瑞幸咖啡上市 疯狂扩张两年亏损22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8 11:51
分享:

5月17日,中国新零售咖啡连锁品牌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上市首日,瑞幸咖啡开盘价为25美元/股,比发行价17美元高开47%。瑞幸咖啡总部位于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止2019年3月底已在全国28个城市建成2370家门店,从公司成立到IPO不到两年。瑞幸在赴美上市前,已完成了3轮融资。

2018年7月,瑞幸宣布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

2018年12月,瑞幸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参与了此次融资。同月,瑞幸宣布提前完成全年2000家门店布局。

2019年4月,瑞幸获得了1.5亿美元B+轮融资,由星巴克股东贝莱德集团领投,投后估值29亿美元。

瑞幸的发展速度太快,外界一直质疑其“烧钱”的成长方式。据招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Q1,瑞幸咖啡的净亏损分别为5637万元、16.19亿元、5.52亿元。成立近两年,累计亏损达22.27亿元。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9/04/24/755458a5-3649-45e9-b851-bf8ba67fd1cb.png

数据来源:瑞幸咖啡IPO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而关于外界对公司处于亏损状态的质疑,钱治亚再次解释道:“亏损符合我们的预期,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我们的既定战略。我们会持续补贴,坚持三年到五年。通过降低门店成本,获客成本,提高我们的产品品质,降低产品到手价格,实际上是一整套系统性的成本结构创新,不是简简单的价格补贴。可以明确地说,我们会坚持快速扩张,目前不考虑盈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