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十大企业排行榜:海思半导体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8 11: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7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各产业环节的十大(强)公司榜单,其中不乏上市公司或科创板受理企业。在设计领域,十强分别为:海思半导体、紫光展锐、豪威科技、北京智芯微、华大半导体、中兴微电子、汇顶科技、士兰微、北京矽成、格科微。其中涉及上市公司层面的企业共有六家,分别是韦尔股份正在收购的豪威科技、拥有三家上市IC设计公司的华大半导体(第五)、中兴微电子、汇顶科技、士兰微、北京矽成。北京矽成也是榜单的新面孔,截至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北京矽成估值71.97亿元。

资料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些年来,在国家政策扶持以及市场应用带动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继续保持增速全球领先的势头。受此带动,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集成电路设计业始终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中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增长也最为迅速。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数据,中国集成电路设计销售额由2014年的1047.4亿元增至2018年的251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4.5%。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我国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制造业密集程度和人才储备影响,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主要集中分布在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环渤海地区和以重庆、西安、成都、武汉等中心城市圈为重点的中西部地区。虽然在2017年各地区销售规模总体维持增长趋势,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仍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最为集中的两个地区,2017年两大地区集成销售设计销售额分别为661.69亿元、640.37亿元。京津环渤海地区位居第三,中西部地区规模虽小,但发展速度较快。

数据来源:ICCAD 2017会议资料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