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对佛山苏州大连南宁进行预警提示 楼市调控在路上?(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8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主体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4月19日对6个城市进行预警提示的基础上,又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4月,大连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3.2%。二手房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1%。目前,大连房价涨幅有所收窄。南宁新房房价上涨0.9%,同比上涨11.5%。二手房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1.7%。南宁新房房价环比持续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苏州房价不断攀升,安居客数据显示,苏州二手房均价自去年6月以来已连续11个月环比出现上涨,特别是5月以来环比涨幅明显扩大,达到18680元/平米,环比上涨4.74%,同比涨幅已达到19%。土地市场火爆,“百亿级”土拍频现。5月11日晚间,苏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根据意见,即日起,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限售3年;苏州工业园区全域二手房,限售5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会议再次定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住建部要求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次,住建部对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城市进行预警提示,苏州已率先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预计不久的将来,另外3城市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