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为乡村振兴赋能 2018年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综合营业收入达787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7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安徽省将休闲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据数据统计,2018年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达1.7万余家,综合营业收入787亿元。

目前该省共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2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4处,五星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园区10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充分发掘稻田湿地、油菜花海、森林氧吧等绿色生态价值,实现农业物化产品和精神产品双重增值,成为撬动三农增收的“金杠杆”。在安徽黟县,当地结合徽州古村落旅游,开发以黑粮、黑茶、黑果、黑鸡、黑猪为主的特色“五黑”旅游产品,2018年“五黑”农产品综合产值达到2.5亿元。

安徽通过政府部门的规划引领和创新驱动,休闲农业不断升级,拓展出“农业+”文化、教育、旅游、康养等特色内容,催生创意农业、民宿服务、农业科普等新业态。在安徽,徽州民宿、艺术家村、乡村度假庄园与酒店、科技教育农业园、文化创意农业园、休闲农场、乡村营地、运动公园等各种乡村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带动了乡村产业兴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安徽省乡村振兴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