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爆来袭 中国餐饮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5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5日至22日成都将举办为期8天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这场美食文化的盛宴,不仅将展示出川菜的百菜百味、火锅的麻辣鲜香,还将端出一道集合了亚洲各国的“美食文化大餐”。成都美食让人流连忘返,此次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势必将吸引大量游客。

民以食为天,各地美食节不断涌现,餐饮店遍布大街小巷。随着国民收入提高,全国餐饮收入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全国餐饮收入25392亿元,同比增长9%。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突破4万亿,达到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限上单位餐饮收入占比持续下降 中小企业发展加快

在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方面,2018年餐饮收入为9236亿元,同比增长6.4%。2018年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占总餐饮收入的比例为21.6%。2013年以来该比例持续下降,六年间占比从32.2%降至21.6%,说明我国中小餐饮企业的发展速度快于大型餐饮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