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地产开发与园区最赚钱的AB股上市企业排名:万科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4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0264亿元,比上年增长9.5%。商品房销售面积17165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3%。商品房销售额149973亿元,增长12.2%。房地产市场进入了调整期,行业销售额增速放缓,整个房地产行业步入降温阶段。使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把目光转移至园区的拿地开发上,据统计,国内排名前20的房地产商,目前有一半以上(万科、绿地、富力、碧桂园、世茂、招商局、绿城、首创、远洋、中粮等)涉足于产业地产,成立了专门的事业部、部门或中心,探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道路,打造企业的新增长板块。

从房企业绩来看,2018年房地产开发与园区行业共有126家披露2018年年报。综合来看,2018年,房地产开发与园区中,仅11家企业出现亏损,从地区来看,上海占比最多,为24家;其次是,北京市为16家,紧跟其后的是深圳市,共15家。

从前100来看,2019年房地产开发与园区中最赚钱的上市企业前十分别是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夏幸福、绿地控股、华侨城A、新城控股、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和金科股份。其中,万科的业绩表现最为亮眼,营收同比增长22.55%,实现近3000亿元。归母净利润较2017年同比增长20.39%,实现337.73亿元。随着房地产行业下行趋势延续、地价上涨,2019年房企业绩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注:图表上的企业为沪深全部AB股上市企业;表中净利润为2018年上市企业年报中归属于母公股东的净利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