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装纸需求量年均增速保持6.5% 包装纸消费量逼近7000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4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包装纸主要以废纸为生产原材料,主要包括白板纸、箱板纸、瓦楞原纸及其它纸板等,广泛用于包装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针棉织物、文化用品等,使用范围覆盖国民生产、生活各个领域,是我国纸及纸板消费量占比最大的纸种之一。

纸包装受益于易加工、易保存、运输方便、可印刷及可回收降解等特点,符合“绿色包装”发展趋势,对塑料、金属及玻璃等包装材料的替代性逐步增强,2017年我国包装纸生产总量为6845万吨,消费量为6912万吨,占纸及纸板生产总量的61%以上,是我国需求量最大的纸种。自2008年开始,中国的纸包装需求量始终以年均6.5%的速度保持增长,增速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

包装纸相对于整体造纸行业集中度较高。近几年在环保政策限制下,部分中小型包装纸生产企业先后关停限产,导致包装纸产能总体缩紧,行业出清给龙头企业拓展市场份额提供机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