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版中国机器人相关政策汇编》重磅出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8 17:19
分享:

机器人产业园

整体来看,我国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呈现出“全面开花,区域集中”的特点,全国各主要省(直辖市)大部分建有机器人产业园,而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则成为了机器人产业园的集聚之地。

京津冀地区机器人产业具有技术优势,覆盖领域包括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等产品和服务。其中,天津市支持工业机器人、警用机器人、安全机器人、矿山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医用微创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河北则以焊接机器人、矿用抢险机器人、农业机器人等特色机器人为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加快机器人产业发展,从2006年至今,国家及各地政府相继出台政策加快产业发展,不断缩小与发达国家差距。

国家性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