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十年增长10倍 社交电商或成新的市场风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7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商务并不仅仅是把互联网作为一个简单的销售渠道或技术手段,而是逐渐向上下游延伸,把消费者、平台商及生产企业紧密连接起来组成生态链,从而形成基于互联网的全产业链生态化系统。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仅仅达3.4万亿元。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4万亿元。到了2013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10万亿元。截止至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进入2018年底,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30万亿元,达到了31.63万亿元,2008-2018年这十年期间增长了10倍。在网上零售规模方面,中国网上零售规模从2008年的0.13万亿元猛增到2018年的9万亿元。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大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近年来的快速稳健发展,电子商务经济以其开放性、全球化、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广泛渗透到生产、流通、消费及民生等领域,在培育新业态、创造新需求、拓展新市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公共服务创新等方面的作用日渐凸显,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动力,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新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以微商、网红电商等为代表的社交电商迅速成为重要的电商新形态,未来社交电商或成新的市场风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