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市场预测:2019年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6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导体行业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其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电子通信、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等产业,是绝大多数电子设备的核心组成部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测算,每1美元半导体芯片的产值可带动相关电子信息产业10美元产值,并带来100美元的GDP,这种价值链的放大效应奠定了半导体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近年在以物联网、可穿戴设备、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医疗电子和安防电子等为主的新兴应用领域强劲需求的带动下,全球半导体产业恢复增长。半导体行业发展历程遵循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放缓或回落后又会重新经历一次更强劲的复苏。根据WSTS统计,从2013年到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从3056亿美元迅速提升至4688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93%。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美元。

数据来源:WS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行业在过去都遵循着摩尔定律,晶体管密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信息技术的进步是背后的主要驱动力,伴随着电子产品在人类生活的更广泛普及以及智能化,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革命为整个行业的下一轮进化提供了动力,半导体行业有望长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