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9年人工智能行业政策盘点(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6 11: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人工智能正在与各行各业快速融合,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全新的产业浪潮。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国家战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使中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巨大,预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应用市场总值将达1270亿美元。

近年来,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更在2017、2018以及2019年连续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人工智能,可以看出在世界主要大国纷纷在人工智能领域出台国家战略,抢占人工智能时代制高点的环境下,中国政府把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决心。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已有15个省市发布人工智能规划,其中12个制定了具体的产业规模发展目标。通过一系列政策与资金扶持,各省市不断强化当地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了广阔发展前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