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主要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对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6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制造是在现代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拟人化智能技术等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智能化的感知、人机互动、决策和执行技术,实现设计过程、制造过程和制造装备智能化,是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及装备制造的深度融合与集成。

近年来,发达国家技术工人短缺,新兴国家劳动力成本上涨,同时制造业又出现了制造地点分散、生产方式变更、制造技术日益复杂化等变革。为应对新的社会课题,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世界发达国家纷纷实施了以重振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战略,颁布了一系列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国家战略。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制造业的基石。围绕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明确制造业强国的五大工程和十大领域。智能制造工程作为五大工程之一,成为国家全力打造制造强国的重要抓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法律法规和政策支持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智能制造制造装备制造业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领域得到了国家政策的鼓励与支持。目前行业主要产业政策如下:

2011-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政策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投融资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