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一全国各省市旅游收入排行榜:四川超越江西位列榜首 广东首破百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6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五一”劳动节假日四天,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平稳有序,人民群众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

从各省市来看,截至5月6日上午,全国共有22个省市公布五一假期旅游数据。全国共有14个省市旅游收入超100亿元,4省市旅游收入在200亿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与2018年“五一”假期各省份旅游收入的情况相比,四川省超过江西省成为全国第一旅游收入大省,广东省首次进入旅游总收入百亿“俱乐部”。具体来看,四川省以382.83亿元居旅游收入全国之首,江西省与河南省旅游总收入超200亿元,五一假期旅游收入分别为239.29亿元和230.37亿元,两省市收入差距不足10亿元。重庆作为五一热门旅游城市,今年五一实现200.16亿元的旅游收入,全国排名第四位。广东五一旅游收入首次破百亿,达到186.5亿元,直逼200亿大关。

从已公布的增速来看,内蒙古和天津增势较快,内蒙古五一旅游收入增速高达90.62%,天津也有81.5%。另外,新疆增速也超过50%,高达52.5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