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迎来重大机遇 各地出台政策加快产业布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30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人工智能专业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资格。人工智能专业至此正式进入本科专业大家庭,人工智能前景广阔。

人工智能定义

人工智能(Art ificial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是利用数字计算机或者数字计算机控制的机器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感知环境、获取知识并使用知识获得最佳结果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其中学习能力和推理能力是其核心内容,人工智能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主要应用于:无人机、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能教育、智能金融、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搜索。

人工智能核心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国电子学会

人工智能发展历程

人工智能历经三次发展浪潮:萌芽期、推理期,突破期、知识期,飞速发展期、机器学习期。目前,深度学习语音、图像识别领域大获成功。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和世界的面貌,当前,不少国家已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