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探索建设微小型幼儿园 广州出生人口数量统计(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8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推进,今年广州市正式迎来了二孩宝宝入园高峰。为应对入园难的问题,广州放宽办园规模与场地面积限制,试点“微小型幼儿园”。微小型幼儿园规模为5个班及以下。

据广州统计局数据,2016年广州户籍出生人口13.73万人,2017年升至20.1万人。2018年广州常住人口出生21.54万人,其中二孩出生为11.02万人。2018年广州户籍出生人口17.1万人,较2017年有所减少。

各地开启抢人模式,广州也毫不逊色,尤其是2019年。年初广州发布了新一轮迁入户政策,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户口迁入广州市的前置条件,放宽引进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近日,广州再度调整入户政策:取消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留学人员入户社保参保年限限制,只需在广州市现引进单位有参保记录即可,无须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以上,本科连续半年社保可以入户。

备注:广州统计局仅公布了户籍出生人口数据,因此未能统计常住出生人口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政策刺激下,广州吸引了大量人口。2017年广州户籍人口897.87万人,同比增加27.38万人。2018年户籍人口927.69万人,同比增加29.82万人。这其中就包括新广州人的子女。入园幼儿增加,广州幼儿园承压,微小型幼儿园或是缓解幼儿园不足的办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