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宣布个人快递已开通50城 2018年各大快递公司业绩PK(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8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0月京东推出个人快递服务。近期,京东新增杭州、宁波、中山、烟台、乌鲁木齐等18个寄件城市,目前已有50个城市的用户可以通过京东快递寄件。

京东物流是京东的骄傲,曾被刘强东认为是提升用户体验的“战略考虑”,然而京东物流却连连亏损。4月15日凌晨,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内部邮件中透露,2018年扣除内部结算,京东物流亏损总额超过28亿元,这已经是京东物流连续亏损的第12年。

2018年中国快递行业再创新的辉煌,据国家邮政局数据,2018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07.1亿件,同比增长26.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38.4亿元,同比增长21.8%。各大物业企业由此挣得盆满钵满,快递行业龙头企业顺丰利润45.56亿元,同比微降4.57%。中通紧随其后,2018年中通快递业务量为85亿件,增幅达37%,利润42.01亿元。韵达、申通、圆通利润20亿元左右。百世汇通垫底,利润5.0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京东物流为何亏损?外部订单量太少、内部成本太高,被刘强东视为京东物流持续亏损的源头。因此,京东物流积极开源,推出个人快递业务。

今年以来,京东物流开始全方面转型,探索更多的盈利路径:取消快递员底薪、揽件计入绩效、公积金系数下调,大力扩展个人快递业务。目前京东个人快递已形成“特快送” “特惠送”“特瞬送”三大服务产品,未来京东个人快递能否扭转京东物流亏损的状况呢?我们拭目以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