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金名片 浙江电商产业园分布情况及名单汇总一览(408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8 11: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电子商务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成为中国企业与消费者日常商务与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新的消费浪潮推动下,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扶植网商群体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政府以及企业十分关注的项目,电商产业园的发展也随之火热了起来。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近40万亿元,同比增长约为16%。可见,电子商务行业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10/08/48d03bc4-8e93-49f8-92ed-547d862ca4dd.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掀起了园区建设热。电商产业园成了地方政府争相开发的项目,该现象已引起业界关注。

浙江是中国电子商务起步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电子商务也已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金名片。浙江是资源小省,但却是经济大省,一直以来,商品市场是浙江经济的主要特色,也是过去40年浙江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类专业性、综合性市场遍布全省。从以桥头纽扣市场为代表的温州1.0时代出发,到2.0时代的典范义乌小商品市场,再到“买全球、卖全球”的杭州3.0时代,浙江的市场已经享誉全国、走向国际。

浙江商品市场能够享誉全国,走向国际,电子商务的发展为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目前,浙江省电商产业园遍布下辖11个地级市,全省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产业园数量达到了400多个。其中,杭州作为浙江的省会城市,其电商产业园数量最多,达到了近百个,遥遥领先于其他地级市。值得注意的是:在浙江省下辖11个地级市中,电商产业园数量均在10个以上。其中,杭州、金华和温州三大城市的园区数量之和占比超全省电商产业园总数的半壁江山。

浙江省各地级市电商产业园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