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市服饰企业财报分析:超百亿的有5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6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内服装上市企业2018年的财报相继出炉,深入分析了35家企业2018年的财报(或者快报),涉及女装、男装、休闲运动、鞋履、儿童五大品类,并对这些企业最近一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做了简要说明。

在研究35份国内品牌企业财报的过程中,有几点发现:

一、35家企业中,2018年销售额超百亿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安踏、鄂尔多斯(电冶业务占比高)、海澜之家、森马服饰、李宁。

二、分女装、男装、休闲运动、鞋履、儿童五大品类来看,休闲运动品类从市场规模到时尚活跃度都比较高,有6家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安踏、森马服饰等企业都朝着多品牌战略发展,企业通过收购等模式吸纳更多国际品牌。

三、女装企业中,太平鸟、拉夏贝尔销售额超过50亿,其他企业销售额主要集中在20-30亿元水平。男装企业中,海澜之家超百亿,其他企业销售额主要集中在10-30亿元水平。

四、在财报中,“成本过高”、“关闭/调整不良店”、“宏观经济影响”、“线上渠道”、“微信小程序”等关键词被多家企业提及。

数据来源:联商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