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市场一再遇冷 二季度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4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国内进口车市场表现遇冷,一季度或将呈现下滑趋势。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2月国内进口车数量均下滑。

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汽车海关进口量为8万辆,同比下滑16.4%,1月进口量进入春节前的回落期。2月,汽车海关进口量延续1月的下滑态势,进口汽车4.7万辆,同比下滑36.1%,受春节季节性长假因素的影响,进口量环比下降40.6%。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进口车市场低迷

1月、2月进口车整体市场持续低迷,下面来看看细分领域表现如何。进口车以乘用车为主,回顾今年1-2月乘用车进口情况,截至2月,今年进口乘用车达12.31万辆,同比下滑26.3%。其中,2月进口乘用车4.58万辆,同比下滑37.3%;1月进口量7.72万辆,同比下滑17.8%。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车型来看,1-2月进口轿车、SUV、MPV进口量全面下滑。目前,进口乘用车市场中主要以SUV、轿车为主,截至2月,SUV进口量为7.27万辆,同比下滑15.5%;轿车进口量为4.71万辆,下滑35.7%。此外,1-2月MPV进口量跌幅最大达58.1%,进口量为3288辆。

从品牌来看,1-2月进口量排名前十的汽车品牌中,仅雷克萨斯呈现增长,其他品牌均下滑。其中,作为豪华车三巨头,宝马、奔驰、奥迪在进口车市场中占了一定比例,1-2月进口量分别下滑14%、41%、22%。此外,前十品牌中路虎进口量跌幅最大,将近六成。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体来看,1-2月整体进口车市场遇冷,无论是主要乘用车车型还是主要进口车品牌的进口量均呈现下滑。除了春节等客观因素外,低迷的行情走势也为1-2月的进口车市场带来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