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才购房最高补贴60万 2019年宁波房价会涨吗?(附走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2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不完全统计,4月就有接近20个城市发布了各种人才吸引政策,其中有半数以上都有购房相关补贴内容。2018年GDP破万亿的宁波也不甘人后,出台人才购房新政,高层次人才购房最高补贴60万元。

近期的人才政策,出发点都是导入优质人才,以优化人口结构和提振经济发展水平。据悉,2018年末宁波常住人口为820.2万人,比上年增加19.7万人,增量同比增加6.7万人。常住人口增量排名第二,比杭州少14.1万人。2018年宁波降低落户门槛抢人才,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就业人才。2019年宁波出台政策,给予高层次人才、基础人才、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青年精英人才、青年留学归国人才这五大类人才不同的奖励政策,预计2019年宁波常住人口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才政策致购房需求增加,同时变相降低了限购门槛,进而刺激楼市交易,尤其是“银四”传统房地产销售旺季。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3月,宁波新房房价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7.6%。二手房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8%。虽然,宁波新房环比领涨浙江省,但是放眼全国,宁波新房环比涨幅依旧不敌西安、兰州等城市。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会议再次定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值得注意的是,住建部对部分房价波幅较大城市进行预警提示。目前,房住不炒深入人心,民众对房价永远上涨的观念改变,不再盲目涌入楼市。此外,虽然宁波房价涨幅并非惹眼,楼市调控政策高压下,宁波房价上涨势头或将被扼杀在摇篮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宁波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