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圆通营收274.65亿元 业务完成量66.64亿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8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17日晚间,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度报告。据显示,2018年圆通业务完成量66.64亿件,同比增长31.61%。营业收入274.65亿元,较2017年增长37.45%,净利润19.04亿元,较2017年增长31.97%。此外,圆通子公司圆通国际实现业务收入44.63亿港元,同比增长21.6%。2018年,圆通加速国际化扩张,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公司实体。

数据来源:公司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营收来看,2018年圆通营收业绩快递占据86.43%,2018年营收为233.38亿元。货代营收为35.31亿元,占比为13.08%。其他行业占据0.49%,营收为1.33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8年底,公司快递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地级以上城市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达97.19%;截止报告期末,加盟商数量3,604家,末端网点29,991个,终端门店超40,000个;在全国范围拥有自营枢纽转运中心67个,自营城配中心5个;全网干线运输车辆超5,100辆,其中自有干线运输车辆1,199辆;自有航空机队数量达12架。

2018年,圆通持续加快与圆通国际管理团队、业务运营等的融合、互补与协同,迅速拓展公司全球网络覆盖,全力打造极具性价比的跨境物流全链路产品与服务,并全面拓展与跨境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截至2018年底,已与17个国家或地区的18家邮政或快递公司就清关、操作、配送等达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公司业务完成量为66.64亿件,占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13.14%,较2017年度提升0.5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市场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2018年,2018年1-12月圆通平均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2.70,较2017年降低百万分之3.02,降幅为52.86%。

资料来源:公司公报

圆通方面表示,未来圆通将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持续多维深化已具有先发竞争优势的国际化布局,加快与圆通国际优异的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和管理团队的深度融合,通过战略合作、股权投资等方式迅速拓展公司全球网络覆盖、完善海外网络布局、加强公司国际业务人才梯队建设。公司亦将发展多式联运,结合圆通航空、中欧班列等优势运能资源,增强公司关键资源掌控力、议价能力,以“运全球,送全球”为宗旨助力中国电商、携手中国制造走出去,并积极引进来,助力公司在东南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打造极具性价比的跨境物流全链路产品与服务,实现国际国内融合共生、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圆通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从干支线运输管理信息化、分拣转运管理信息化、末端配送信息化、客户交互信息化、财务结算信息化、需求预测信息化、安全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入手,不断凝聚具有创新精神的专业研发团队,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以科技公司为主体进行研发创新,打通各板块信息化系统,联通各板块信息端口,实现全网全过程信息化运作和管控的闭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