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任正非第一 马云第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6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业领袖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公司的成功时刻,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勇于面对挑战,带领公司走过危机,寻找新的方向,迈向下一个成功。谁才能称得上是商业领袖呢?近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任正非居首,马化腾第二,陈东升第三,马云第四。此外,李建红、许家印、董明珠、王兴、雷军、段永平进入榜单前十。

华为遭到一些国家“打压”,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扣押,对此任正非表现不卑不亢。面对安全问题的指控,任正非这一次决意释放超出人们预料的个人信号—他放低姿态,身段灵活,积极与媒体接触,展示自己与华为开放以及平和的一面。同时也绝不放弃任何积极手段,保证华为的商业权益。作为一位父亲,他恰到好处,不失舐犊之情;作为一名商人,他则含蓄地表现着能屈能伸,同时又不丧失原则的作风。

过去一年,马化腾主导了一场腾讯内部的自我变革。这家公司在时隔6年后进行架构调整,新成立了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和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拉开产业互联网序幕。马化腾希望腾讯在游戏和广告之外能够获得更多To B收入,并认为互联网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

30年前,陈东升投笔从商,先后创办中国嘉德拍卖、泰康保险等企业。嘉德拍卖则填补了中国现代拍卖行业的空白。从人寿保险开始,泰康大力发展医疗养老产业,以及医养融合的商业模式。2007年,泰康宣布进入高端养老产业。十多年后,泰康目前在中国15个城市有养老地产,并且把这一高端养老社区的服务类比为“老年迪士尼”。

阿里巴巴已经成为能够对整个中国和中国人产生影响的超级企业。目前阿里巴巴市值超过4500亿美元,蚂蚁金服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去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吸引了全球各地的购物者蜂拥而至,商品成交额创下了2135亿元(307亿美元)的新纪录。阿里巴巴的生态效应推动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增至6.99亿,比上一季度净增了3,300万。“人手一辆购物车”成为现实,证明了阿里巴巴作为释放中国消费市场能量的引擎作用。从1999年创建阿里巴巴到今天的20年中,马云逐步成为中国商业社会最有话语权的人之一。

资料来源:财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