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限售令到期 未来房价将会受到影响吗?(附城市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6 10: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房地产短期看政策、长期看人口。短期政策有许多,货币政策,调控政策,信贷政策,棚改户现金补偿政策……其中,限售政策可谓杀手锏,可有效遏制投资投机需求,进而遏制房价快速上涨。目前,十城限售令到期,大批房源流动性释放,楼市将会有何反应呢?

10城限售令到期

2017年3月25日,厦门成为全国首个出台限售令的城市,要求新购住房须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随后全国各地纷纷加入“限售者联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8个城市出台了限售政策,限售时间基本在2至5年不等。近期,厦门、福州、青岛、广州、东莞等十城的限售令已到期,4月份济南、西安两个热点城市限售令即将到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限售令是否会延续?

2019年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限售政策的出台对打击炒房起到了重要作用。限售令到期,政府会延续限售令吗?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并没有变化,仍然是“房住不炒”。住建部曾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会保持政策连续性。调控的目标就是保持稳定,同时国家将调控权利下放到地方,要求各城市根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限售令到期,房价上涨压力较小的城市限售政策或陆续退出,但热点城市的退出节奏可能偏慢。

房价将会受到影响吗?

自2016年9月30日,楼市调控已经历时2年多,不少人已经满足限购条件,加入买房大军。此外,年初调控政策的局部性放松,如海口、广州、大连等6城调降人才落户门槛,刺激了部分潜在需求的爆发。当前,一二线城市成交回暖房价出现上涨苗头,未来限售房源陆续解冻,会增加市场供应量,也能平抑房价上涨的压力。三四线城市经历了前期房价攀升与投资退潮之后,目前进入了明显的需求疲软期,加之棚改货币化安置等利好政策的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加剧,成交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限售令到期,炒房客大量抛售房源,供大于求三四线城市房价或出现回调。为防止房价大跌,政府或出台相应的政策,稳定房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