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籽出口受阻 加拿大为何如此之慌?大数据揭秘中加两国菜籽油之交(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1 17:46
分享:

菜籽油进出口量增加

数据显示,近年我国菜籽油进出口呈波动趋势发展。从进口来看,2014年我国菜籽油呈现断崖式下跌后,2014-2017年我国菜籽油波动幅度相对较小,到2018年我国菜籽油再次反弹,是近五年来,进口量首次冲破了100万吨,增幅高达71.19%;从出口情况来看:在2016年以前,我国菜籽油呈现微跌态势发展。2017年我国菜籽油出口量大幅增长,近10年来首次突破2万吨。2013-2018年我国菜籽油进出口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加拿大是全球菜籽油主要产国之一,出口量占比大

作为全球主要的菜籽油生产国之一,加拿大国内市场对于菜籽油产品需求有限,国内菜籽油工业主要依靠出口。据测算,2000以前,加拿大菜籽油产品出口占产量比基本维持在60%以内,近年来随着加拿大菜籽油产量的稳步发展,其国内产品出口占产量比重一度高达91.26%(2012年),近几年以来出口占比虽有所回落,但是占比依旧接近80%;由此可见,海外市场对于加拿大菜籽油产业的重要性。

数据来源:加拿大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