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籽出口受阻 加拿大为何如此之慌?大数据揭秘中加两国菜籽油之交(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1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初,中国以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为由暂停受理加拿大农业企业理查森国际公司的进口油菜籽报关。之后不久,进口禁令扩大到第二大油菜籽出口企业维特拉公司。4月2日中国因质量问题投诉了加拿大第三家油菜籽出口企业,宣布暂停进口加拿大菜籽油。自中国在三家加拿大企业的油菜籽中发现质量问题后,加拿大油菜籽的对华出口陷入停滞。毫无疑问,失去中国市场后,加拿大企业很难再找到替代市场。截至目前,中国似乎并不打算恢复对加拿大市场的进口,反而把目光放在了国内市场。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菜籽油产量保持平稳、2019年产量将突破2800万吨

菜籽油是我们俗称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芸苔油、香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近年来,全球菜籽油产量保持平稳发展。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菜籽油产量为2786万吨,同比增长1.16%,增速达到近五年来最大值。2018年全球菜籽油产量略有增长,增速放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9年全球菜籽油产量将突破2800万吨,增速约为0.2%。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