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暂无上市计划 物业管理市场规模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1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外媒报道,万科考虑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分拆进行10亿美元的IPO。万科物业对此回应称,暂时没有上市计划。2017年以来不少物业企业集中上市,目前,大型的物业公司仅万科物未上市。物业管理行业市场潜力大,近几年,物业管理行业颇受资本喜爱。

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物业管理服务这一“朝阳行业”未来将大有可为。2014年彩生活敲开资本市场大门,2018年物业管理行业在在资本市场爆发上市高潮,南都物业、雅生活服务、碧桂园服务、新城悦、佳兆业物业先后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日渐成为资本市场新宠,步入上市加速期。

又脏又累、利润从毛钱为单位抠出来的物业管理行业,为何会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呢?城市化致使对物业管理需求增加,收入提高致使物业服务购买力提高,政策支持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房地产行业带动物业服务需求。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广阔,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排行榜》预测,未来五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

近几年,物业管理行业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数据,2017年全国的物业服务企业共计11.8万家,比2015年的数据增长18.2%。2017年物业管理行业在管面积约246.65亿平方米,比2015年的数据增长了71.1亿平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2%。营业收入方面,2017年物业管理的营业收入是6007.2亿,比2015年的4091.7亿元相比,增长了46.8%,年复合增长率为13.66%。

数据来源: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