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将进行10亿美元IPO?万科物业业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1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媒体曝光,万科考虑让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在香港上市,筹资规模或为10亿美元。对此消息,万科物业回应目前暂无上市计划。

29年前,万科物业在万科房地产开发业务中应运而生,受SONY公司售后服务的启发,万科集团一开始就将物业管理作为房地产开发的一项售后服务保障措施。目前,物业服务业务是万科旗下仅次于房地产销售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2018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976.8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7亿元,同比增长20.4%。2018年万科物业服务营收97.96亿元,同比增长32.95%。自2014年以来,万科物业营收快速增速,2014年万科物业收入19.88亿元,同比增长35.13%。2017年万科物业收入增速曾高达67.28%。此外,万科物业服务营收占比也持续增长,2014年营收占比仅1.4%,2018年攀升至3.3%。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万科物业服务以“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为使命,贯彻“住宅商企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截至2018年12月底,万科物业已布局中国83个最具发展潜力的大中城市,合同项目共计2482个,其中住宅项目1971个,商企项目511个,合同面积突破5.3亿平方米,服务480万户家庭,超1584万人口,在职员工人数超8万名。

在物业行业,万科物业口碑较好。万科物业连续第九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并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企业总部基地”荣誉称号。据悉,目前多家房企分拆物业服务上市,包括中海、保利、碧桂园、奥园、雅居乐等。作为国内最大、最优质的物业公司的万科物业,却迟迟没有上市,着实让人意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