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食品行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分析:净利超35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1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目前,已经有60家上市食品行业公司相继发布年报。从净利润来看,有11家上市公司2018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有7家超过20亿元,超过50亿元的仅有伊利股份一家。

据统计,60家食品上市企业2018年总营收合计为5403.57亿元,净利润合计为350.13亿元。

按净利润排行来看,60家上市食企中有41家取得了净利增长。其中,不少食企净利增长超过100%,其中亲亲食品以增长率601.2%排在首位。排在前十的企业分别是: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海天味业、达利食品、蒙牛乳业、养元饮品、康师傅控股、阜丰集团、健合集团和统一企业中国。前十企业净利合计为318.19亿元,占比为90.88%。

从营收来看,60家上市食企中有53家取得了营收增长,占比近90%,海欣食品以增长率53.93%排在首位。其中伊利股份、蒙牛乳业、康师傅控股、双汇发展、上海梅林、统一企业中国、光明乳业、达利食品、海天味业和中国食品占营收前十。前十企业应收合计为3766.31亿元,占比为69.7%。

数据来源:各公司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