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完成5G手机通话测试 5G手机市场蓄势待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8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已完成了5G网络下的终端组网测试。此次的测试是为5G网络商用做准备,此前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将开始进行试商用。据了解,三家运营商的5G商用推动进程如下:

中国移动联合中兴通讯实现了全球首个2.6GNR外场基于5G商用终端的通话。此次通话采用于今年MWC上发布的中兴天机Axon10Pro5G版,并在珠江新城5G站点下成功实现了双5G手机的语音、视频通话验证。测试中通话质量良好,无卡顿、断线的情况出现,同时也标志着5G手机终端已具备在外场全面商用的能力。

中国联通目前已经完成5G智能手机测试机的首批交付。此外,中国联通预计在第二季度启动5G终端NSA试商用,并发布5G新型终端。到2019年第四季度,5G商用终端大规模上市。

中国电信同样已开始进行5G终端交付测试,为今年的商业做准备。

移动通信自20世纪80年代诞生以来,经过三十多年的爆发式增长,已成为连接人类社会的基础信息网络。移动通信的发展不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且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提升社会信息化水平的重要引擎。面向2020年及未来的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已成为全球研发热点。而此次三大运营商完成了5G网络的终端组网测试也是加快了5G技术在通信领域的商用进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关于5G的具体标准和参数尚未定论,但ITU已经发布了5G的参数标准,其中对比4G的主要提高如下:5G的速度将达到4G的100倍(1Gbps),和GoogleFiber相同,峰值速率达到20Gbps。意味着用户下载8GB的HD电影只需要6秒,而3G网络下需要70分钟,4G网络需要7分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