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不断扩大 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6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8 16: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人口众多,教育需求巨大,市场快速增长。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和途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线教育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知识获取渠道灵活与多样化,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教育行业发展的必要趋势。

在线教育兼具教育、互联网属性,网络效应强,头部公司依靠融资烧钱,快速获取市场,市场集中度更高。中国的在线教育平台如今正进入激烈的竞争格局,主要战场为:内容类、工具类、平台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教育覆盖的用户群体十分广泛,从学生到上班族、从儿童到中老年人都能在在线教育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近几年,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进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愈发活跃。

在线教育并不仅仅局限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职业教育、兴趣培养、早教用户规模也不小,因此,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尚不足900亿元,2015年市场规模突破千亿,2017年达到2194亿元。这一数据到2018年已经超过3000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