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锂电池政策汇总:补贴政策逐步退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8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是一种常用的二次电池,其工作原理是依靠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移动来实现充放电。相较于其他二次电池(如镍镉、镍氢、铅蓄电池),锂电池的工作电压高、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且无重金属污染,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动工具、机车启动电源、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央及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各种扶持培育政策。近年来,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锂电池行业呈现快速发展趋势。

2019年3月26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重点内容包括:1、国补力度大幅退坡,补贴基数综合下降程度超50%;2、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为过渡期,期间按2018年补贴的0.1倍和0.6倍进行补贴;3、过渡期后地补取消,转为支持充电等配套设施;4、电池技术要求更高,但调整系数下修。随着补贴退坡幅度加大,动力电池环节面或临进一步降价压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锂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