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锂电池产业链完善 锂电池企业却多而不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8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锂电池在传统领域主要应用于数码产品,在新兴领域主要用于动力电池、储能领域。

中国拥有丰富的锂资源和完善的锂电池产业链,以及庞大的基础人才储备,使中国大陆在锂电池及其材料产业发展方面,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地区,并且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材料和电池生产基地。锂电池产业链上游包括钴、锰、镍矿,锂矿,石墨矿。在锂电池制造产业链中,电池包的制造核心部分就是电芯,电芯封装后再集成线束和PVC膜构成电池模组,再加入线束连接器、BMS电路板构成动力电池成品。

虽然中国锂电池行业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但也面临很多危机。国内企业之间相互内耗严重,而国外的竞争对手已经加快在国内布局的速度。一旦国外锂电池企业完全实现本土化采购,再加上国内廉价劳动力等要素资源以及政府其它的优惠政策,国内锂电池企业的成本优势将荡然无存。企业数量多而不强,低端产能过剩,缺乏核心技术,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竞争激烈,回款周期长,资金链紧张等问题将逐渐暴露。总体来说,国内行业生态环境越来越差,企业生存越来越艰难,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面临淘汰出局命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锂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