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费上百、设备八千?5G技术下中国手机市场将如何发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4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G技术的商用正在快速铺开,我国预计在今年三季度进入5G网络试商用阶段,基站的搭建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最先能体验到5G技术的就是换部5G手机了,有关于5G手机的消息受到关注。此前曾有报道称,5G手机的价格高至8000元,而日前韩国公布的5G通信资费也让这项消费更“高价”。

据韩媒报道称,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已基本确定5G套餐的资费标准,其中最低的起步价为5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325元。不管是5G手机设备还是5G通信资费似乎都不便宜,不过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不用过于担心价格太高、负担大。此前,有手机厂商表示,5G网络手机只会比现有的4G手机贵几百块,而运营商方面也曾表示过5G通信资费会比4G更便宜,所以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到来可以尽情期待。

虽然距离5G技术的真正商用仍有一段距离,但市场之大前景可观。在5G技术发展的背景下,我国手机市场将面临什么变化呢?

1、5G技术改变速度

移动通信自20世纪80年代诞生以来,经过三十多年的爆发式增长,已成为连接人类社会的基础信息网络。移动通信的发展不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且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提升社会信息化水平的重要引擎。面向2020年及未来的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已成为全球研发热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关于5G的具体标准和参数尚未定论,但ITU已经发布了5G的参数标准,其中对比4G的主要提高如下:5G的速度将达到4G的100倍(1Gbps),和GoogleFiber相同,峰值速率达到20Gbps。意味着用户下载8GB的HD电影只需要6秒,而3G网络下需要70分钟,4G网络需要7分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技术背景下,用户在手机设备上将从速度上直面感受到5G技术与4G技术的不同,而这种提速也将使用户在工作、娱乐、社交等多方面更具备效率、便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