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促冰雪运动发展意见》发布 冰雪小镇正迎风口(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2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据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我国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阶段。未来,我国冰雪旅游市场将进一步发展,预计到2021年-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冰雪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冰雪运动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喜爱,《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中提到主要目标,即力争到2022年我国冰雪运动总体发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显提升,参与人数大幅增加,冰雪运动影响力更加广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明显提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全项目参赛,冰上项目上台阶、雪上项目有突破,取得我国冬奥会参赛史上最好成绩;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明显扩大,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链日益完备。

2022年北京冬奥会逐渐临近,不少城市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冰雪运动,其中冰雪小镇成为一大热门项目。

冰雪小镇

随着冰雪旅游的升温,冰雪小城成为关注热点。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是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场地,据了解,到2025年张家口市将打造以崇礼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滑雪大区,建成滑雪场30个、雪道600条500公里,以及冰雪特色小镇20个以上。

特色小镇近年来得到大力发展,而冰雪小镇正迎风口。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对于小镇的分类,可以根据小镇主导产业、地理位置、规模、资源、历史、文化等进行分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