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电影票房排行榜:《惊奇队长》10亿票房领跑(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1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电影市场在经历过2月春节档火爆期后,3月市场回归冷静期。2月电影市场票房再创历史新高值,电影票房共计110.94亿元,较去年同期101.48亿元票房,同比增长9.33%。进入到3月,当月电影票房为41.34亿元,较2018年3月的51.13亿元下降19%,观影人数为1.21亿人。


在2019年3月电影票房排行榜上,榜单前十部影片中仅有2部电影票房在5亿元之上,8部影片突破亿元大关。榜单排名第一的是美国漫威影业公司出品的科幻电影《惊奇队长》,累计票房为10.19亿元,成为漫威电影宇宙首部票房破10亿的独立英雄电影,也是继《海王》和《毒液》后,第三部达此成绩的单人英雄电影,随着《复联4》的定档,该片或许能再收获一波票房。

由刘以豪、陈意涵主演的爱情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单月票房第二,3月票房为9.12亿元,场均人次16。月度排名第三的是《绿皮书》,该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意裔美国人保镖托尼,他被聘用为世界上优秀的爵士钢琴家唐开车。钢琴家将从纽约开始举办巡回演奏,俩人之间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的故事。该片3月累计票房4.71亿元。

动画片《驯龙高手3》票房第四,3月累计票房3.6亿元。《阿丽塔:战斗天使》以2.95亿元票房排名第五,《老师·好》3月票房拿下2.18亿元,排名第六。

数据来源:艺恩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三电影票房占比超五成

3月全国电影票房分布较为集中,其中《惊奇队长》单月占据总票房24.6%,《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占比22.1%,《绿皮书》占11.4%。排名前三位的电影票房占比合计占当月总票房的58%。

数据来源:艺恩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影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