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18年四川成都市产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9 09: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成都,是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市,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2018年,全市下辖20个区(市)县和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面积143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33万人,GDP总量达15342.77亿元,同比增长8%。

数据来源:成都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工业生产情况来看:2018年,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按轻重工业分,轻工业增长11.9%;重工业增长7.0%。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长0.4%。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增长8.0%,其中汽车产业增长1.0%,电子信息产业增长14.3%。

从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来看: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同比增长10.0%。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8.8%。天府新区项目投资(天府新区成都片区部分)增长12.4%。从经济类型看,国有经济投资增长27.7%;非国有经济投资增长3.6%,其中民间投资增长0.7%。

总的来看,2018年成都经济平稳运行,各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布局较为活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四川成都产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产业用地拿地共计1165宗,面积近10万亩,缴纳土地出让金突破300亿元。百强企业2018年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均在100亩以上;具体来看: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在200亩以上的企业有(88家),500亩以上(42家),1000亩以上(20家),5000亩以上的企业有(3家)。据数据显示,此次2018年成都产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上榜门槛达到165.56亩。

进入榜单前十企业分别为: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都江堰新城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土地储备中心、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金牛城建投资有限公司、蒲江县土地储备中心、成都市融禾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崇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蜀州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区交投公司。据统计,前十企业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共计53354.01亩,占100强企业总面积的半壁江山

其中,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达到20574.83亩;其用地拿地数量达到39宗,是2018年成都市唯一一家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在2万亩以上的企业。其次,都江堰新城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土地储备中心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分别为6181.16亩、5560.32亩。值得提出的是:前十企业2018年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均在2000亩以上。以下是2018年成都市产业用地拿地面积100强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四川成都产业用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