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城中村住房将纳入保障房体系 2019年深圳房价还会上涨吗?(附走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8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将加强城中村租赁市场监管,引导各区在综合整治分区内有序推进城中村规模化租赁改造,满足条件的可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深圳居大不易,近几年,深圳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让深圳务工人员留下来。

据悉,深圳为超级大城市,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据悉,2013年深圳常住人口1062.89万人,人口增量近8.15万人,2015年常住人口1137.89万人,常住人口增量突破60万人。2017年常住人口1252.83万人,较2016年增长61.99万人,2018年深圳更是以新增49.83万的数量,高居珠三角各市首位。

城市的繁荣、区域的发展,“人气”是基础,也是优势。2016年各地掀起人才争夺战,深圳为吸引人才,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深圳高昂的房价让不少人才望而却步。自2016年10月以来,深圳打击炒房,抑制房价上涨,出台了不少楼市调控政策,房价回归稳定。2019年2月深圳新房成交1279套,环比减少1220套,降幅48.8%。但是较2018年同期的794套上涨61.1%。成交均价54232元/平方米,环比减少120元,同比增加41元。房产市场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三银四”即将到来,预计3月深圳新房成交或有所回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今年深圳各大银行个贷利率出现全面下调,普遍从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到上浮5%。同时二手房买卖税费减少,增值税附加税减半。2018年政府发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新增个税抵房贷利息。三大政策无疑利好深圳楼市。

但是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当前楼市调控思路已发生变化,房价报复性上涨的历史将难再现,“稳”将成为未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的主基调。2019年深圳房价将以稳为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