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18年亏损69.84亿元 2019年一季度有望扭亏为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8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55.13亿元,同比下降21.4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69.8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52.88%。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67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兴累计申请的专利资产超过7.3万件,其中,全球授权专利累计超过3.5万件。5G战略布局专利超过3000件。

中兴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拥有通信行业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和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全系列的“无线、有线、云计算、终端”等产品,灵活满足全球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

2018年中兴实现营业收入855.1亿元,同比减少21.41%,净利润亏损近70亿元,同比减少252.88%。业绩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中兴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关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的公告》所述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的公告》所述10亿美元罚款,及2018年5月9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所述事项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所致。

不过,中兴预计2019年一季度扭亏为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亿元至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