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发展壮大旅游产业 2019旅游投融资市场冷暖几何?(附项目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8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据悉,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过发展全域旅游、降低门票价格等相关政策,但全面完整地将“旅游产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尚属首次。近几年,我国旅游市场蓬勃发展,各地积极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旅游进入大众化消费时代,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持续增长,旅游行业投资火爆。

国内旅游市场

我国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悠久。目前交通越来越便利,随着国民收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门旅游。2012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次29.57亿人次,旅游收入2.27万亿元。2018年国内旅游人次预计达55.4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76%。旅游收入预计达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出入境旅游

从入境旅游市场来看,2014年以来,入境旅游人次不断增加,2018年全国入境旅游人数预计达1.4亿人次,同比增长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入境游客人次增加,国际旅游收入也随之增长。2018年出境旅游收入127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汇率、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热依然持续。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新增了大量国际航线和签证服务中心,出国越来越方便。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仅0.83亿人次,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预计达1.48亿人次,同比增长1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