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同仁堂年报分析:净利润增长11.49% 线上销售额接近翻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5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5日,同仁堂发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2018年同仁堂实现营业收入142.09亿元,同比增长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4亿元,同比增长11.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同仁堂商业共设立零售门店808家,新设门店为112家,由于搬迁、退租等原因关闭门店4家。主要地区变动情况如下:公司零售总部地处华北地区核心地带,品牌及公司文化对周边地区影响力较强,报告期内新增店铺32家,年底达到359家,数量在各地区分布中居于首位;华东地区新增药店39家,年底达到183家,数量位列第二;华南地区新增药店10家,年底达到95家,数量位列第三。全部零售药店中共有10家是自有物业,建筑面积共计1.17万平方米;其余798家为租赁物业,建筑面积共计26.89万平方米。

同仁堂新建大兴分厂在报告期内实现部分达产,随着品种转移的有序推进,工业产能压力有望逐渐缓解。新厂区新设备以及自行研发的设备陆续投入使用,机械化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劳产率。此外,公司专业化原材料采购队伍实时跟进市场价格走势,择机、择优购入生产所需中药原材料,保证原材料合理库存。通过对成本的有效管控,公司毛利率总体处于合理水平。

同仁堂持续探索多维度营销模式,通过总结前期试点经验,逐步扩充线上销售品种数量,五子衍宗丸、锁阳固精丸、如意金黄散、人参鹿茸丸等品种借助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直达终端消费群体,通过在线上维护价格、搭建宣传页面、择机促销推广,总体较好的完成年度预定目标,线上销售额较同期接近翻番。

2018年内,同仁堂研发费用9291.15万元。同比增长1.46%。同仁堂科研部门在新品研发、标准化建设、共性技术、生产工艺提升等方面持续投入科研力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