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一假期旅游收入有望突破950亿元 五一4天小客车免收高速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3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政府网3月22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今年5月1日比较特殊,刚好在星期三,按照之前的放假安排,只在5月1日当天放一天假。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出这样的调整,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了社情民意,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次放假时间调整后,就有了连续4天的假期,这样又有一个小长假,网友们纷纷表示十分开心。另一方面,要知道我国的假日消费市场巨大,每个节假日总能带动全国各地旅游、餐饮等消费大增。今年五一假期调整成四天,想必会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据悉,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22日表示,初步预计,“五一”4天假日,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将分别增长8%和9%左右。2018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数1.47亿人和旅游收入871.6亿元来测算,2019年全国五一假期旅游人数和收入分别达到1.59亿人以及9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交通运输部表示根据国务院的调整,“五一”假期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述《方案》,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