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业用地新政:新型产业地价可打两折 广州工业用地拿地大盘点(附拿地50强企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2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州市政府21日晚公布工业用地新政,新型产业迎来政策大红包,地价标准可按同地段的办公用途地价的20%计收。

根据当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新型产业地价标准按同地段的办公用途地价的20%计收,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拿地成本。且此类用地可分割转让,即可将产业用房的50%进行分割转让,用于引入从事生产、研发、设计等环节的工业企业或生产性服务企业。

广州工业用地新政的出台,对本市工业发展又是一大利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广州市工业用地拿地数量共计88宗,总面积达7000多亩,缴纳土地出让金近40亿元。从各区情况来看,2018年广州增城区工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面积达2000多亩,占全市工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29%。其次,南沙区工业用地拿地面积排名第二,占比25%。黄埔区和广州市本级工业用地拿地面积相差不大,其占比分别为14%、13%。此外,萝岗区工业用地面积占比为11%。除上述5个城区之外,广州其他城区2018年工业用地拿地面积占比均在10%以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成交价格来看:近年来,广州市工业用地挂牌成交均价波动相对不大,整体呈上升态势发展。具体来看,2016年广州市工业用地挂牌成交均价为56.51万元/亩,至2018年上升到68.01万元/亩,两年间均价上升20%。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利好,预计2019年广州工业用地价格将继续上升,价格的提升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