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 假日旅游消费旺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2 13: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政府网3月22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今年5月1日比较特殊,刚好在星期三,按照之前的放假安排,只在5月1日当天放一天假。这次放假时间调整后,就有了连续4天的假期,这样又有一个小长假,网友们纷纷表示十分开心。另一方面,要知道我国的假日消费市场巨大,每个节假日总能带动全国各地旅游、餐饮等消费大增。今年五一假期调整成四天,想必会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

据悉,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

资料来源:中国政府网

回顾2018年“五一”期间,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