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催化医疗信息化行业加速发展 医疗信息化发展方向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1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信息化即医疗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是指通过计算机科学和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及数据库技术,为各医院之间以及医院所属各部门之间提供病人信息和管理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提取和数据交换,并满足所有授权用户的功能需求。

在现今的医疗领域,医院信息系统对医疗设备的使用发挥着重要作用,PACS、LIS等医疗信息系统都是数字化医疗设备的重要基础。一旦出现故障,直接会导致医院部分业务中断。

近年来国家政策对医疗信息化建设引导、支持力度加大。2016—2019年,国家相关部门颁布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全国各大医院进行信息化建设。2018年4月,国家卫健委为促进和规范医院信息化建设,制定了《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试行)》下简称《建设标准》。文件明确了下一阶段医院信息化的建设内容和建设要求。此外,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透露,医疗卫生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发展的重点,已纳入“十三五”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点,将实现重点突破。医疗信息化推动政策密集出台,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和时间节点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实操性强,政策约束力强,催化行业加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综合国家近几年颁布的政策,可以归纳总结为,至2020年医疗信息化行业将会朝着这三个方向发展:1、医院信息互通共享及提高医疗服务效率2、建设电子病历的3、包括结算、检验结果互认、急诊急救、“一卡通”等其他信息化服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