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地产市场参与主体有哪些?养老地产空置率为何这么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1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养老地产是养老机构中偏中高端消费的业态,从跑马圈地到管理运营,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升级。早在2010年前后,像泰康人寿,亲和源集团等以老年人为客户群体的机构就开始布局养老地产,2013年养老政策元年后,陆续有大批地产开发商、保险机构、医疗机构等机构大规模进入产业,但大多机构都是为了圈地而并非为了做养老,进入2018年,房市进入休整期和服务付费意识的增强,养老地产开始逐步从跑马圈地走向精耕细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资本助力下,养老产业蓬勃发展,但是由于经营不善,养老地产空置率较高。自持经营类养老地产平均空置率一般达到35%以上,其中,川渝地区空置率最高,达到47.5%。京津冀和长三角养老地产空置率超40%,分别为40.55%、43.10%。珠三角略低,养老地产空置率达到36.87%。

数据来源:高力国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养老地产空置率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医疗难以保障,需求端来看,根据全国老龄办的预测,2020年中国将有4200万失能老人和2900万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合计占总老龄人口30%以上;供给端来看,依据卫健委数据,截止2017年7月,全国共有医养结合机构5814家,约仅占总养老机构数4%,且大部分是公立机构,民营机构占比少,医养结合是养老发展的必然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养老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