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产业投资情报:2018年广州市各行业用地拿地情况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1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州地处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缘,濒临南海,邻近香港、澳门,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广州市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据数据显示,2018年广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8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23.44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6234.0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6401.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5.4%和6.6%。

数据来源:广州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工业来看:2018年广州工业生产平稳增长。据统计,2018年广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此外,2018年广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38.40亿元,增长8.2%,同比加快2.5个百分点。其中,建设改造项目投资3236.47亿元,增长16.2%,同比加快11.1个百分点。在富士康、乐金OLED等重点项目支撑下,工业投资高位运行,增长53.8%,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为16.0%,同比提升3.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广州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看,2018年广州实体经济发展态势较好。在经济快速增长中,广州各行业产业布局较为活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广州各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达60000多亩。其中,用地拿地面积前十大行业分别是: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教育、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