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网红美食持续火爆 餐饮食品行业投融资热情高涨(附项目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0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成为拉动我国消费需求增长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国餐饮行业也进入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6.4%。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速(9.5%)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从餐饮行业近六年数据来看:自2015年起,全国餐饮收入保持着两位数稳定增长。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达32310亿元,同比增长11.7%,达到近几年来增速峰值。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餐饮业前景广阔,在消费升级、团餐崛起、资本介入、冲击上市、智能科技渗透、新零售浪潮席卷等影响下,国内餐饮食品行业投融资项目频发。从企业投资来看,2017年餐饮食品行业发生投融资事件达75件,为近几年最高。(注:未包含2018年统计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