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加快建设健康产业强省 2020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0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背景下,健康产业在海南产业布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海南省生物医药、医疗健康产业实现较快发展。

《“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健康海南建设的蓝图和行动纲领。《规划》指出,到2020年,建立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的目标,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5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覆盖80%以上的市县(区),健康产业成为海南金子招牌,基本建成卫生与健康强省,主要指标全国领先。到203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覆盖95%以上的市县(区),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领域整体协调发展,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健康产业繁荣发展,环岛健身休闲产业带形成,健康融入政府政策,基本实现健康公平。国家卫生城市实现全覆盖,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实现全覆盖,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把海南打造成享誉全球的健康岛、长寿岛、生态岛。

2019年1月11日,海南省政府发布了《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海南省将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产业链,推动医、药、游、养、体、食与新一代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健康人居、健康金融科技等深度融合发展,建设世界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岛、健康产业强省和全球重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该《规划》将分阶段实施,2019-2020年为夯实基础,提质升档阶段;2020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的5%;2021-2025年为全面发力,加速发展阶段;2025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比为10%。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海南省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