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武汉楼市成交数据分析:房贷利率下调 销量稳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9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对于购房者来讲,房价和房贷利率都是事关钱袋子的大事。虽然武汉房贷利率依旧位于全国榜首,但是2月武汉多家银行对首套、二套房贷利率进行了同步下调,放宽时间缩短,装修贷款也有所下调。从目前来看,房贷和装修贷利率下调对武汉楼市影响暂不明显。

武汉新房、二手房销量相对稳定。据武汉房管局数据,2019年1-2月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21827套,销售面积238.1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1.97%,同比减少22.24%;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9112套,销售面积214.0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7.57%,同比减少13.56%。   

存量房成交9245套,成交面积114.8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2.95%,同比增长7.53%;其中,存量住房成交8408套,成交面积83.1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8.33%,同比减少13.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库存方面,截至2019年2月末,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 136569套,面积1477.66万平方米。据悉,备战楼市“金三月”,开发商推盘量增加,预计有43个新盘入市,均价在18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盘数量最多。

2018年武汉市房管局实施“限地价、控房价”举措,效果明显。通过强化市场动态监测,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指导企业合理定价,武汉楼市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武汉市房管局表示,今年将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市场供需双向调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地价、房价处在合理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