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进入老龄型社会 医养结合服务需求迫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9 11:35
分享:

五、四川省医养结合发展目标

根据《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发展规划(2018—2025年)》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老年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更加完善;医养结合服务政策体系、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老年医疗护理人才培养机制健全,人才队伍得到保障。建成一批产业链长、覆盖领域广、服务能力强、促进就业发展的医养结合产业集群,医养结合产业增加值达到2000亿元;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7.3岁以上。

到2025年,全面建成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障制度和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人补贴制度,基本形成医疗康复、食品药品、器械用品、金融保险、旅游休闲等相关领域融合发展、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养结合产业体系。培训养老从业人员60万人次,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率达到95%以上;医养结合产业增加值达到3200亿元;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8.2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四川省医养结合正向社会化、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动医养结合,加快发展医养结合产业已成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未来四川省致力于更快更好的发展医养结合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过上幸福安定的晚年生活。

更多数据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四川省健康养老产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